校园新闻

说学逗唱仁人乐 封箱来年春再与君共赏 ——仁人乐曲艺社封箱表演圆满落幕

12月12日晚,南区俱乐部座无虚席,仁人乐曲艺社封箱演出在观众的注目中拉开序幕。观众的目光追随着舞台身着长袍戏服的演员,时而鼓掌喝彩、时而开怀大笑。唱念做打,说学逗唱,今晚是曲艺演员的舞台,也是曲艺爱好者共同的盛宴。


仁人乐曲艺社封箱表演


“哎那同仁堂,开的本是老药铺,先生好比这个甩手自在王。药王爷就在上边坐,十大名医列两旁。先拜药王后拜你,你是药王爷的大徒弟……”节奏明快的快板表演《同仁堂》在一打一收中拉开表演序幕。灯光忽然暗下,舞台上四人整齐的念词配合手上时缓时急的快板,瞬间引起全场观众的注目。


画面一转,一位男生背着书包闲逛,感叹着大都市的繁华,接到兄弟求救电话后却误入传销窝点,在一群被洗脑的人中间他又会怎样克服困难,营救兄弟逃出生天?这是小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的主要情节。一环扣一环的故事脉络,接二连三的无厘头事件,加之与观众的巧妙互动,将现场气氛带得更为热烈,观众的叫好声不断。


京剧串烧表演


京剧串烧表演再现京剧名作经典篇目,散发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人随着他们的一颦一笑,一唱一念沉醉。水袖一摆,身形娇弱状若迎风拂柳,脸上化着京剧旦妆,宛转间唱着细水流长的经典剧目《凤还巢》;分明是两名妙龄女子却扮作老妪模样,将《钓金龟》中老旦与丑角做派唱的惟妙惟肖。在《红娘》的演绎中,两位扮演者扮相精致,演技高超,一会儿是简单对白一会是惊艳唱腔,通过红娘与张珙两人谈话场景,形象地表现出红二者心境的变化。


“接下来我给您演示下普通青年、文艺青年、沙雕青年分别是怎么打招呼的。”“嗨呀谁这么打招呼,您这不是欠削嘛。”活灵活现的模仿、意想不到的笑料,成为点燃全场笑声的“火药引”,捧哏逗哏二者相互配合,在台上追逐打闹更是引得观众纷纷捧腹大笑。


“一呀嘛更儿里,月了影儿照花台,秋香姐定下了计,她说晚傍晌儿来呦,牡丹呐亭前我说说心里话呀,但愿得鸾凤,早早配和谐。二呀嘛更儿里呀,又照花台。仁人乐大门,为你们打开呀,这里有仁人乐全体演员在呀,与你们相聚,欢乐又开怀。”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改编小曲儿《照花台》中,表演完美结束。


演员合影留念


九个节目,快板、弹唱、相声、小品……曲艺韵味悠长。据仁人乐曲艺社社长19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朱玺霖说,全社人员为此次表演共筹备两个月,集体排练一个月之久,最终为一直支持仁人乐的观众和老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我平时就很喜欢听相声,大一开始便经常观看曲艺社的演出,每年专场都必到场,这次演出更让我觉得他们在排练与晚会的布置上都很用心。”特意赶来观看表演的17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高媛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