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强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机电工程学院集中下寝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5月3日晚8点,院党委书记戴巨川、副书记陈武、副院长牛秋林王宪、万林林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立功楼3-2会议室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五月集中下寝布置会


2_副本.jpg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五月集中下寝布置会


陈武首先强调要深刻吸取长沙望城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相互配合尽快彻底摸排外宿学生并掌握具体信息,并对学生外宿地点进行风险评估给租住学生做出安全提醒和建议,风险程度高的需要立即做工作搬回宿舍或更换租住地,杜绝危房带来的安全隐患;随后,陈书记对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和宿舍起火事故情况进行通报要求班主任老师近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在下寝过程中间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1_副本.jp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5月集中下寝


会上,戴巨川强调,要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条弦,更加努力接近和了解学生,创新思路开展学风建设,形成行之有效的教育引导模式并真正落实到工作当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指引方向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5月集中下寝


会后,学院领导带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区开展安全走访检查。在走访过程中,戴巨川仔细查看了宿舍的储物柜、桌椅、床铺、物品摆放等情况,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防火、安全用电,提高安全防范和反诈骗意识。同时,戴巨川还关心地询问毕业生们的考研就业和毕业设计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加强寝室文化和学风建设,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