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宗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不断提高育人水平,4月24日上午,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于我校立功楼六楼举行,来自各教学院的参赛教师参加决赛。


杨文章2.jpg

▲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三尺讲台上,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巧妙地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传授相融合,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利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展示出教学的基本功底和教师风采。外国语学院侯梦萦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展示,将知识点与案例相结合,围绕育人目标,将思政理念和精神导入日常教学之中,讲解细致深入,获得专家好评。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邓海燕在讲解《矩阵的运算》课程中,将共同抗疫元素融入到教学当中,在拓展学生学术视野的同时,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充分挖掘了专业课程蕴含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完美结合,实现了润物细无声的隐性育人作用。


杨文章1.jpg

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此次竞赛设置了比赛组委会成员和各项现场安排人员25名,每位参赛教师需在10分钟内完成说课,5分钟内完成课堂教学展示,并设有专家提问环节。赛前,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等文件,同时熟悉比赛相关事项。


韦思国3.jpg

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比赛结束后,参赛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教学比赛,学习到多种优秀的思政教学方法,也进一步明确了育人在专业教学中的重要性。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