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暨2023年工作汇报会

1月6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四教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暨2023年工作汇报会,学院及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4_副本.png

▲余伟健作工作总结汇报


院长余伟健以“砥砺奋进,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影响力”为主题,作2023年度学院工作总结汇报。他指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4个专业建设,协调发展2个博士点,努力实现资源与环境博士点、环境与生态学ESI 1% 的突破,加强“双一流”重点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的建设力度,培育发展新矿业、新能源、大安全、大应急、大生态等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对于学院新一阶段的发展,余伟健提出:明确思路,统筹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持续推进“走出去,跑起来”活动;重点突破,重点培养高水平教师团队;以文化人,积极营造团结奋斗的氛围四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图片5_副本.png

▲工作汇报会现场


副院长李青锋以“强内功,跑起来,亮实力,做实做大资安科研工作”为主题,做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赵延林以“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做研究生工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刘韧以“打造‘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新途径”为主题,做学生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陈国梁以“实干求实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游波对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总结报告。


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鹏飞以“协同创新,更好发挥重点实验室科研主力军作用”为主题,做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采矿工程系主任王平、安全工程系主任刘勇、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张磊、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彭文庆分别做2023年系部工作情况、各项业绩总结。


1_副本.png

▲合影


一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平台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更加活跃,社会服务能力更加广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