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第十期青马讲坛第五讲开讲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4月2日下午,以“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期青马讲坛第五讲在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开讲。宣传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处、主席团成员与会,第十期青马学员到场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立春主讲,王少露主持讲座。


image.png

▲第十期青马讲坛第五讲开讲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讲座伊始,彭立春抛出问题,引发同学们讨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收获的宝贵经验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生动的语言和答题互动激发青马学员的学习热情。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立春作“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讲座


彭立春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人民需要什么,共产党就努力争取什么,在中国经济逐年增长、制造业增加值稳居世界第一的同时,我国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在2020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立春作“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讲座


19级环境一班罗雁在青马讲坛结束后深受触动,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党经过艰苦奋斗,带领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绩。青年一代应该更加努力,掌握科学知识,苦练自身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