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组织食品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212日下午,我校在俱乐部举行2019年度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赵运平、九华消防中队副队长钟昌受邀分别担任主讲。保卫处、后勤处、物业公司和通勤车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学校门面、食堂摊位和商店承租人,学校团委青年权益中心饮食督察部学生近800名参训人员到场聆听。讲座由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处副处长叶主持。

 

培训第一阶段,赵运平首先总结了他在日常餐饮监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接着阐释了食物中毒的类型、原因及预防措施,最后介绍了餐饮操作规范的几点新要求。他强调,食品安全问题与学生的健康息息相关不容忽视,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加以落实;管好水电气,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叶军总结强调,学校食堂及全体饮食工作人员要禁止私自采购,确保食品源头安全;严格按规范贮存、清洗、加工、售卖,确保食品操作安全;切实保持个人和场地设备卫生,确保食品环境安全。

 

第二阶段,结合具体案例介绍,钟昌首先带领大家认识消防,接着详细讲解了用电安全、用气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最后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他说“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一切。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应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他强调,冬季火灾高发期,特别注意员工和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不可私拉乱结、使用大功率电器。他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生行为,阐明了错误逃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他希望人人都能关注火灾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准确上报,以避免其造成严重损失。叶军总结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正确处置安全事故。他代表师生感谢消防战士的付出,祝愿战士们平安、幸福!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能紧密结合实际安全,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教育和指导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