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HPV疫苗”接种

为保护在校师生身心健康,1月12日,校医院开展了“HPV疫苗进湖南科技大学校园”活动,这是湘潭地区第一家接种“HPV疫苗”的高校,也是2024年初校医院党支部党建领航“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大举措。


2f1fd3c146f149a3bd0436817c1b6289.png

▲ 学校组织开展“HPV疫苗”接种


在省市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公司,以及雨湖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校医院积极推进宫颈癌疾病相关知识科普宣传,开展HPV疫苗接种意愿调查,摸底HPV疫苗接种意向,并根据调查结果协调雨湖区疾控中心调货配送,满足在校师生的HPV疫苗接种需求,目前已为近400余名在校师生进行了接种预约,并于后期有序完成接种。


为做好疫苗接种服务,校医院预防接种室根据大学生的假期和作息时间,避开学生期末考试,分批预约做好人员分流,在接种现场登记、缴费、排队、接种、留观等环节井然有序,从预约排队到接种完成,整个过程流程规范、畅通高效。首次HPV疫苗接种调研显示,我校女性师生人口基数大且对九价HPV疫苗接种需求强烈,校医院此次活动满足了绝大部分师生的需求。


目前,湖南科技大学校医院已经获得成人二类疫苗接种资质,后续预防接种室将逐步开放: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带状疱疹疫苗、水痘疫苗、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等疫苗接种服务项目。


(一审:校医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