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株洲八达小学党支部 开展“以学增智”专题联学活动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6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到株洲与八达小学党支部一起开展“以学增智”专题联学活动。教育学院和八达小学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联学活动。


图片3_副本.png

▲联学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发言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以“以学增智 协同育人 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并强调,“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新时代教师一定要对“为谁培养人”等问题有深刻理解和正确回答,在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一定要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株洲八达小学党支部书记罗蔡艺以“以研促学强思想 以思促行提质效”为主题,介绍了八达小学“加强信念教育、提升育人本领”的一些做法和成效。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她指出,学校有开展系列的主题研学活动,让学生在研学和情境性感染中获得无声的教化;另外,还将理想信念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通过跨学科学习、综合性学习等方式,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在提升育人本领方面,学校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学习共同体的理念持续推进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名师引领,打造名师课堂,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并通过与新疆等地的小学建立姊妹学校,不断加强学校之间的横向交流,开展送教上门等活动,增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感。


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夏永庚、八达小学教师党员代表张琦分别发言,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实质,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引领和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时代新人。


当天,教育学院还在株洲八达小学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调研活动。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