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学院:战斗防控“疫”线,贡献青春力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近日,我校体育学院陈代文、周娜、雷牛胜、王奕文、邓何生、熊振新、杨家龙、吴阳共8名同学一起加入到湘潭市雨湖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在实践中服务他人、锻炼自己。


20210810_203806.png

▲战斗防控“疫”线,贡献青春力量


8月7日清晨,志愿者们抵达湘潭大学社区防疫中心,经工作人员培训后,他们立即投入到电话摸排的工作中。“请问您现居在雨湖区吗?”、“请问您健康码现在是什么颜色?”、“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地拨打几千个电话,对社区的居民的情况进行摸查。


20210810_203808.png

▲战斗防控“疫”线,贡献青春力量


“你们是什么骗子,别想来骗我的钱”, 在电话摸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遭受到居民的不理解、谩骂,甚至被挂断电话。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协商解决办法,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商讨更优化的沟通方式。湘潭市雨湖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柳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们的帮助,你们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你们工作的样子真美,是最可爱的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