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土木工程学院:“乡聚”大合 奏响青春之歌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基层文化宣传,使广大农村地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7月18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大合村村文体小广场举办文艺汇演。


到场嘉宾有:洞口县委办副主任胡小革、洞口县团县委书记谭琳虹、团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帆,团县委组宣部部长周锦,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王艳等人以及山门镇、大合村领导干部和村民们。本次活动还迎来了八位特殊的嘉宾,他们是大合村里有五十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张跃华,张赐福,尹秀玉,阳锡桂,严金华,彭积光,彭保光,陈美容。本次文艺汇演由直播组志愿者谢博为、李雪玉主持。


QQ图片20210722114749.png

▲大合村舞蹈队正在表演《茶山情歌》


汇演开始前,谭琳虹、唐荣掌和欧阳力生分别代表县团委、山门镇和大合村致辞,表示对实践团队的慰问和感谢。王艳作为实践团队代表发言致辞,感谢各部门对“三下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到场嘉宾及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QQ图片20210722114722.png

▲小朋友和志愿者们正在合唱《感恩的心》


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在《少年中国说》、《山河无恙在我胸》和小品《扶不扶》等节目中展现出我校土木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小朋友们带来的的《宝贝自护歌》、《感恩的心》和《虫儿飞》三个歌舞节目,寄托着对支教组志愿者的感激和不舍。最后小朋友们为父母送上亲手折叠的爱心,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QQ图片20210722114745.png

▲老党员们正在认真观看文艺表演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与大合村的文艺联欢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山水“艺”色,“乡聚”欢颜,此次文艺汇演的开展,不但丰富了乡村娱乐文化生活,为大合村注入青春活力,也加强了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山门镇大合村的文化交流。


QQ图片20210722114753.png

▲到场嘉宾在为老党员们赠送礼品


本次“砼心向党行,筑梦新征程”实践活动,以实践探索为笔,以乡村田间为卷,加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增强感性认识,谱写志愿青春故事,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