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举行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卫生知识讲座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俱乐部举行2020年度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能新和雨湖消防救援大队陈泽霖受邀担任主讲。我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青年权益中心饮食督察部学生,食堂门面经营者及其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学术交流中心经营者及其工作人员到场参训。讲座由后勤处副处长叶军主持。


▲2020年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南俱举行


▲2020年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南俱举行


培训第一阶段,吴能新首先对食品安全的定义、要求与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简要的介绍,针对餐饮食品在储存和餐具消毒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从允许公示、原料采取、加工过程、备餐送餐洗擦过程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保证食品安全的措施。食品卫生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发挥学校“责任主体”的作用,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加以落实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避免出现生产安全事故。


第二阶段, 陈泽霖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要点”为主题,从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消防安全知识。他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与实验视频,详细讲解用电安全、用气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叶军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大家从中学习排除安全隐患、正确处置安全事故,从而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紧密结合实际,对开展相关工作有教育和指导意义。19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专业的龙小明说:“我从今天的培训中学到很多,尤其是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保障自己的饮食安全与生命财产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