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五党支部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5月30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五党支部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赴长沙开慧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歌唱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1全体党员参观杨开慧故居.JPG

▲全体党员参观杨开慧故居


上午10:00,全体党员抵达开慧村杨开慧纪念馆。在门前合完影后,大家开始参观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安静地观看展品,用心学习感受杨开慧烈士的生平经历以及革命精神。随后党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缓步走进杨开慧烈士故居,凝神驻足,深情悼念。


2参观杨开慧纪念馆1.JPG

▲参观杨开慧纪念馆


随后,在开慧村村委会会议室,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科技大学(原湘潭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有志,给全体来访的人员做了题为“坚定不移信马列,退居一线到前线”专题党课。


6朱有志书记上党课2.jpg

▲朱有志书记上党课


朱有志以自己在科大工作的经历为切入点,情真意切、真实生动地表达了他对科大的深厚情意,几度哽咽。朱有志说道:“科大是我的老家,是我工作的‘井冈山’;科大有恩于我,科大人有恩于我。我当村书记的思想基础在科大就有了理论的表达,当村书记的学术缘由在科大就有了理论的雏形”。


对于新农村建设所取得成就,他认为成功的实践离不开坚实的理论指导,同时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村民最听党的话》就是开慧村的村歌。接着,朱有志告诉大家,他退休后扎根农村,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动力来源,是他对共产党和人民的感恩之情。现在他退休了,却仍在为探索中国新农村建设和发展道路呕心沥血,乐此不彼。最后,他教导青年学生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杨开慧烈士勇于牺牲、敢于开拓、乐于助人、勤于学习、忠于信仰的宝贵品质。


▲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课完毕,朱有志同全体党员一起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如雷贯耳,接着大家一起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亮的歌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共产党的爱戴以及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最后,两个党支部书记向开慧村村民委员会送上“和谐奔富裕、发展铸辉煌”的锦旗以示敬意。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缪伯英、任弼时的故居。缪伯英那种“以身许党,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以及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