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生命科学学院:科技下乡 助农惠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乡村振兴”任务,自7月12日起,生命科学学院孙远东教授以及在校研究生组成暑期科技服务团,在湘潭县花石镇排头乡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科技服务工作。


▲“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服务专项活动


▲“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服务专项活动


服务团一行来到花石镇排头乡,组织了八家经营主体进行座谈交流,并了解到他们对优良湘莲品种复壮与选育、湘莲腐病害(腐败病)的防治、湘莲产品精深加工、莲渔模式探索和管理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服务团就相关问题与经营主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成立两个博士专家工作站。


▲服务团走访农户


为了解决农户在莲渔种养方面遇到的问题,服务团重点调研走访了湘潭县莲渔综合种养基地、湘特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湘潭县志群家庭农场等基地,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调研发现合方鲫在莲田生长速度快,病害少,风味好,是一个非常适合莲田综合种养的新品种。


此次服务团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是高校、政府、企业共同推动“产学研用”合作走深走实,把莲渔综合种养打造成高产高效、惠农富民的种养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方式。团队各成员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莲渔综合种养产业的实际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凭借专业知识成功解决了实际问题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