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逆行”,“疫”往直前 ——同心抗疫,法管学子在路上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该感谢信来自靖西市龙临镇人民政府,信里真诚地表达了对学院许小璐同学在此次春节期间主动请缨加入龙临镇防疫志愿者队伍,以及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努力贡献的感激之情。

图片1_副本.png

靖西市龙临镇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


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始终是各地区的重点工作,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反弹,防控工作者们更是紧张繁忙。许小璐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青年力量。当被问及加入志愿活动的初心时,她说:“我其实特别羡慕警察,消防员,医护人员那些能够遇到困难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人,他们和我们的先辈一样都是我特别崇拜的偶像,所以我希望自己在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个站在一线。”


图片2_副本.pn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许小璐参加靖西市龙临镇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寒冷的冬季里,许小璐每天很早来到志愿服务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协助疫情报表上的身份登记和信息录入工作。她认真细致地填表登记,定期整理表格数据,并进村入户粘贴承诺书积极宣传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许小璐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除了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需要集结起社会的所有力量,才能够加固全民抗疫的堡垒。在做志愿的时间里,能够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特别的自豪。”


图片3_副本.pn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许小璐参加靖西市龙临镇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还有许多科大学子像许小璐同学一样,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抗疫的担当与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困难时期,他们化身“逆行者”,用勇气汇聚青春正能量,用志愿精神筑牢疫情防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