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以青春之心,逐理想之光 ——心理健康月现场宣传活动举行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1日,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以青春之心,逐理想之光”之心理健康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其余21个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联合在北校区明湖广场、南校区美食广场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摆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


趣味唤醒心灵,游戏舒缓压力。Stroop大闯关、书签DIY、性格测试、心理知识竞答、舒尔特方格挑战等几十项活动,吸引许多学生驻足游玩。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画笔亲自绘制各式各样的卡通书签,将内心情绪与外在表达连接在一起,以书签为纽带,开启心灵之窗。在“心语留言大展板”前,大家纷纷留下自己近期的小目标、烦心事、对亲朋好友的关怀祝福、对未来的期许等。传递心语小贴纸,一句句“加油,不要放弃!”“下一站,上岸!”散发着正能量。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友爱,大家收获了心灵的舒展与快乐。


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展出5.25心理科普主题海报,包括“为生命指引—锚定生命的成长方向”“为生命赋能—激发生命的潜力之旅”“为生命着色—探寻生命的情绪密码”“为生命积淀—实践生命的自我关怀”等,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解答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迷茫与困扰。



▲合影留念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级建筑学专业的贺昌洁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这样的活动减轻了我近期的压力,看到留言板上的留言,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舒缓了我在学业和生活中的很多焦虑。”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