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122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于第八教学楼1-3教室为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入学教育课。

刘辉亚以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为主题展开讲座。你为什么要上大学?你对现在就读的大学满意吗?大学与高中有什么不同?本科毕业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如何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借助这六个问题,刘辉亚向新生们提出关于大学学习、大学生活以及职业规划的建议。在学习方面,刘辉亚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学好自身专业,并且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在提高自我能力中不断成长成才。”在生活方面,他希望每个人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做到生活有序、娱乐有益、交往有心。同时,他也希望新生们珍惜同在一个宿舍的“缘分”,同在一个班级的“福分”,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

此外,刘辉亚就拒绝手机绑架、拒绝校园网贷、拒绝校园安全事故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他通过分享自己青年时代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人生,热爱学习,乐观生活。

 “这是一场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教育课,我会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争取做到让毕业后的我,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19级教育学院教育学一班的王泉辉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