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人文学院与湖南经视开展教媒共建合作

6月2日,人文学院副院长袁星洁,党委副书记罗振军,新闻系系主任刘艳凤一行赴湖南经视,就教媒共建合作事宜洽谈交流。湖南经视党委委员蒋子云,党委委员,副总监田杰,办公室主任王旖旎等出席会议。


7026e0292e05fc52e8296bbcabf57d3_副本.jpg

▲走访参观湖南经视


双方就人才招聘、资源共享、新闻宣传、实践基地建设、课题项目共建交换了意见。会上,袁星洁对经视多年来对科大新闻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支持深表感谢,表示将努力做好特色化、差异化人才培养,为媒体与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罗振军希望学校、媒体、家庭、社会等多方协作,助力大学生就业。刘艳凤希望媒体、高校、互联网大厂等要多走动、多交流、多合作,共同面对数媒时代的挑战。


蒋子云详细介绍了湖南经视人才录用的环节,并对高校新闻专业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修订等提出优化建议。“湖南经视目前正处在转型关键期,如建设‘磁转数’资源库、打造小程序电商平台等,都亟需高校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合作支持,希望经视与科大能够通力合作,共建共享共赢。”他期望道 。田杰认为,为适应新的传媒生态,教媒双方一定要在资源共享上做文章,科大可以为经视新媒体转型提供智力支持,经视精英可为科大传授一线实战技能。


据悉,人文学院与湖南经视已初步拟定共建教媒实践教育基地的协议,基地挂牌仪式也将于近日举行。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