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生专属“数字礼物”上线

6月16日,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8814名本科毕业生的手机“叮咚叮咚”收到了一份来自数据处(网络信息中心)的“定制礼物”——毕业生数据报告。这是数据处携手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为毕业生送上的专属“数字礼物”,给毕业生留下一份成长的专属记忆。


图片20_副本.png

▲毕业生数据报告界面


毕业生数据报告通过汇集每位毕业生大学期间在学校教务系统、图书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学工系统累积的各类学习和生活数据,以图文多媒体的形式提供了每位毕业生入校、报到、相遇、民族、食堂、图书借阅、上课、学习、等级考试、奖励荣誉、舍友情、防疫、离校等各个学习和生活场景的相关数据信息,通过汇总计算,并与学校企业微信、统一身份认证进行认证对接,共27个页面,49个计算指标项形成了一份充满独家回忆和人生轨迹的数字毕业报告。2019级计算机学院的康同学收获这份毕业礼物时激动地表示:“这些数据涵盖非常全面,基本包括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画面呈现也很美观,看着这一条条数据,才意识到我真的毕业了,已经不会再开学,有很多人可能不会再见,我们从夏天入场,又从夏天散场,希望大家都能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即使说了再见,在未来某一刻一定能将故事续写,谢谢母校的关怀。”


图片21_副本.png

▲毕业生数据报告界面


毕业生数据报告在企业微信面向毕业生推送后,半小时内便达到3000多人的访问量。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