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举办红色主题专业技能挑战赛

5月21日,体育学院红色主题专业技能挑战赛在第一体育馆开幕。副校长王卫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院长敬龙军致开幕辞,院党委书记胡斌梁主持仪式。


图片1.jpg

▲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举办,开幕式上,师生全体肃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敬龙军在开幕辞中表示:本次赛事旨在学生中加强红色体育精神的传承,使广大青年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实际效果。


图片2.jpg

▲王卫军宣布挑战赛开幕


图片3.jpg

▲体育学院举办红色主题专业技能挑战赛


据悉,本次挑战赛为期3天,体育专业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赛,共设长跑、跳绳等8个比赛项目。“天公不作美,雨下得很大,但是我的心却是滚烫的,可能是太期待拿到好成绩了,也许这场雨对我们所有运动员来说也是同一种考验,但是我们都坚持过来了!”2019级金维同学激动的说道。八十多年前,一代伟人毛主席领导红军在翻越岷山时写下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诗句,如今,红色体育精神正以另一种方式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奋勇前进。


本届专业技能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体育学子搭建一个公平竞争和学习的平台,展现科大体育学子昂扬拼搏的精神姿态和敢打敢拼敢闯优良作风的同时,还充分利用了红色体育文化资源,将红色体育精神融入到学生管理之中,提升了学生管理的水平和层次,形成了高校学生管理的亮点,必将再次掀起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高潮,从而进一步推动体育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