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生声入耳,逐梦韶华——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举行

5月13日晚,“生声入耳,逐梦韶华”我校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决赛于立志楼5-2隆重举行。比赛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服务部、人文学院艺术团承办。国资处副处长郑海祥、学工处副处长夏莉、校团委副书记陈正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献书、人文学院辅导员成伟明担任评委。比赛由龙子尧、李舒婷、唐一睿、王少露主持。


IMG_3106_副本.jpg

国资处副处长郑海祥讲话


郑海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选择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希望同学们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人文、艺术素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配音素材涵盖爱国主义、实验室安全、科幻主题、经典动漫等题材,既有配音活动的专业性和趣味性,也能培养爱国情怀,培育科研热情,激发大学生对未来世界、未知领域的思考。在比赛开场、中场和活动结束环节插入20分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视频,同时在配音选题方面,融入实验室安全元素,旨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主持人.jpg

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主持人


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比赛现场


256支队伍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历经初赛、复赛层层角逐,18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分标准后,各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现场配音,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徐徐展开!


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比赛现场


各参赛队伍的现场配音表演各有千秋,令观众既饱“眼福”又饱“耳福”。南江绎分南队为电影《你好,疯子》选段的配音,配音过程中选手强烈的情感爆发引起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叹。“我不要再听你撒谎了!”残酷的现实与社会的焦虑在《亲爱的小孩》中得以体现,想不出队名就排队的参赛选手现场配合完美至极,生动还原各人物争吵时的特征表现,将婚姻与幸福的冲突展现于观众眼前。从知名表情包nice爷爷到四川话版小猪佩奇,彬斯卡队的戏精小伙巧妙地运用各种不同的声线切换人物角色,各种经典选段让台下观众忍俊不禁,他解释道:“我没有高大上的主题,因为我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奖,只是想给大家带来一点快乐。”这一组组惟妙惟肖的趣味配音向众人传递了各个故事的欢笑与泪水、激动与沉思,也赢得了评委的点赞与观众的热情喝彩。


成老师.jpg

成伟明对大赛进行总结点评


在各组配音表演结束后,成伟明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就比赛的要点与不足进行了评价:“配音选材应该选择切合题意的经典好脚本,同时要符合自己的声音条件与声线特点。只有让声音与剧情演绎融为一体,才能做到‘声’临其境。”


评委老师为向获奖队伍颁奖


用声音塑造自我,用声音体味人生,配音的魅力就在于此。各评委老师依次上台向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合影.jpg

第一届“信文杯”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国资处处长李宁谈及比赛取得的效果和影响,他指出,大赛取得了预期效果,学生参与热情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配音大赛中融入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是我校积极创新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实验室安全宣传与教育是实验室安全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为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国资处将持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建设校园品牌活动,扩大安全宣传教育影响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