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赴攸县开展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调研交流与实习实训

2月20日至24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副院长鲁义、安全工程系主任游波及多名专业教师带领2019级安全工程本科生前往攸县开展学科调研交流和实习实训。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敏、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小林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与我校师生,在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实习见面会,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企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5e1b4754d7fb4d62bb11a8e3035dda8c.png

见面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融合,资安学院与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株洲宏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澳维膜科技有限公司、株洲英东实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进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给相关企业负责人颁发了“安全工程专业实践指导专家”聘书。


e2fcae8f52414168a432ab52abb567d4.png

“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月21-24日,安全工程专业71名学生分别前往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株洲宏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澳维膜科技有限公司、株洲英东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训学习。抵达企业后,首先是相关技术人员给同学们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与岗前培训,让同学们能够快速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流程,以及了解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68ec92b5a4234c329f3270a0e173e4a4.png

安全教育与岗前培训

a8ada21ba01a402caada503a815fa832.png

现场实地参观学习


培训结束,企业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在参观过程中,企业安全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企业的应急预案、危险双重预防机制以及针对重大危险源的预防措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安全生产制度,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锻炼利用理论知识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资安学院赴攸县进行学科调研交流与实习实训意义重大,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人才培养机制,一方面满足学校教学改革的需求,为学生提供在毕业前接触实际生产的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另一方面,企业与高校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今后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