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银发志愿服务团”开展校园环境巡查活动

11月7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审核评估,我校“银发志愿服务团”骨干成员在立德前坪集合完毕,开展校园环境巡查,维护校园环境。银发志愿服务团团长李建生、副团长陈坤华、秘书长刘立献以及北校、南校和昭潭书院等三个校区的负责人黄跃强、秦大蓉、张大军参与活动。


599b3889065340068471483fca6641d9.jpg

▲“银发志愿服务团”开展校园环境巡查活动


志愿者们巡查梅花园时,看到多数垃圾都是丢在长椅周围,路面上则较少,李建生建议在梅花园增设垃圾桶,以方便游人自行处理垃圾。他说:“希望人人爱护科大环境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耳朵一样,科大环境变好会更适合同学老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他表示,能在退休后继续为科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余热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途经第二图书馆大门时,因电动车摆放导致通行道路狭窄,刘立献提议将停车区和人行道隔离开来,以便于车辆管理和行人通行。此外,第三田径场的南门临近路边,秦大蓉提出应修缮两个破旧不堪的侧门同时清理门口杂物的想法。


志愿团成员们在继续教育学院食堂后门空地、土木楼背后等地发现废料杂物等堆积,影响美观,随后志愿者们将向学校方面提出打扫清理的建议。


据悉,“银发志愿服务团”是由我校退休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群体,也是老教师们发挥余热,奉献科大活动平台。本次活动行程覆盖南北校区,历时近3个小时,包括捡拾沿途垃圾,维护校园环境,其中也不乏拾取马路中间的纸屑和伸长手只为捡起栅栏内的烟盒等场景。


(一审:银发志愿服务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