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传播中国智慧,展现青年风采——英语语言艺术团·浸泡村“Shine U”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小社团,大思政”,在传统课堂之外,学生社团成为“以文化人”和“实践育人”的第二课堂,为当代青年学子塑造理想、培养信念提供了有力的支撑。3月1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语言艺术团在外语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大智慧)”为主题的“Shine U”英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教师何辉英、胡金梅、杨晴、徐珊珊、罗晓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5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fn.png

▲选手比赛现场

fn1.png

▲评审现场

fn2.png

▲全体人员合影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选手需进行脱稿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由评委团进行评分与指导。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大智慧)”纷纷表达自己独特的见解。演讲台上,有演讲者带领观众回溯古代丝绸之路一览繁华;也有人引领观众上天与“嫦娥五号”一同探月,下海与“海牛号”一道遨游;还有选手用心解读“合作共赢”中蕴含的“仁心”之善妙,诠释了中国古圣先贤的仁义品德。选手们丰富的演讲内容象征着大学生们 “理解当代中国,传讲中国故事”文化自省的开始,外语学人打破语言界限,架起沟通的桥梁,坚持走“文化自信”的道路,在通往“文明互鉴,美美与共”的路上不断耕耘。


观众为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比赛结束后,现场学子展开了积极的发言与讨论。其中,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曾叶子同学说:“此次比赛让我收获颇多。英语演讲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更加懂得如何运用英语来表达自己对社会各话题的感受;在比赛中,我看到了大家的精彩表现,看见了我与别人的差距,也学习到了很多演讲技巧,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演讲能力。”还有许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了大学课余生活,还帮助了他们更好地审视中国在世界视野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激励着他们奋发图强去接力展示中国的大国担当与智慧。


最终,英语专业组叶育鑫获得特等奖;曾叶子、罗好和文粲获得一等奖;张缘、罗婧和肖苏秦获得二等奖;张洋、傅奕敏、何昱慧、周芊含和龙祥凤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曾获“全国高校优秀社团”“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社团”“湖南省优秀社团”等荣誉,该社团除了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之外,紧扣时代脉搏,更是将思想政治教育根植于社团建设,“基因式”融入社团活动各环节、各方面并贯穿全过程,实现了社团文化育人的润物无声。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