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线上“百年党史百人讲”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育学院于今年3月开始组织策划了一场特殊形式的党史知识学习教育活动——线上“百年党史百人讲”,现已圆满完成100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选拔出来的100名优秀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作为领读人,在体育学院官方网站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利用学生喜爱的学言学语、听得懂记得住的红色故事,讲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初心故事,为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一场全方位、立体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赏析伟人诗词,了解诗词背后的红色故事;欣赏经典红色歌曲,了解红歌的创作背景;介绍建党以来重要历史事件的图片,探寻照片背后的历史事件;讲述建党以来我国体育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领略中国的体育风采等形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党史百人讲”实现了党史教育方式的重要转变,将党史教育的实践主体从专家和老师变成了学生本人,使“老师讲、学生听”转化为“青年讲、青年听”,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并通过融媒体传播手段将新时代大学生的党史讲述推向全网,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头脑。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在方式方法、入脑入心、有声有色上下足功夫,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内容链接:http://sports.hnust.edu.cn/dqgz/dsxxjy/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