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9月26日晚上7点,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南校俱乐部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党委书记郭迎福,副院长毛征宇,副院长戴巨川,副院长宾光富,党委副书记陈武出席本次大会。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迎新辅导员陈硕老师主持会议。


5.jpg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现场


3.jpg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会议参会领导


9.jpg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教授为新生致辞


庄严奏唱国歌后,院长岳文辉教授为新生致辞。岳院长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鼓励大家发扬“团结、奋进、求真、创新”的机电精神谱写新华章。希望同学们把大学当作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完善自我,不断拼搏,在大学生活中邂逅最美的青春!最后岳院长寄语新生:“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院长的致辞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新生们倍感鼓舞,掌声经久不息。


6.jpg

▲教师代表李树建老师发言


4.jpg

▲高年级学生代表庄蕙宁同学发言


8.jpg

▲新生代表高源苑同学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李树建给新生提了四点建议:第一、努力学习课本上的基础知识;第二、尽快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第三、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第四、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接着,高年级学生代表庄蕙宁同学发言,庄蕙宁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干部工作经历,用她满满的荣誉和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经历告诉新生“唯有努力不可辜负!”最后,新生代表高源苑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梦想的不断追逐。高源苑同学倡议:“我们作为新生代要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相结合,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中去!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1.jpg

▲宾光富副院长为新生作学籍管理报告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新生教育大会正式开始。宾光富副院长首先为新生进行学籍管理报告。宾院长讲述了学分和绩点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大学课堂的管理情况和学院导师制度,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同时,宾院长还说明了学院考试管理的相关规定,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7.jpg

▲优秀校友李晨为新生讲座


接着,优秀校友、育龙华兴集团董事长、TBE说吧教育创始人李晨,给新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李晨学长就大学生活提出了十个问题,以问答的方式给大家解答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使用自己的时间?”“如何用对生活费?”等实际问题。风趣的语言,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也为新生更清晰地规划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10.jpg

▲保卫处处长朱理哲老师给大家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随后,保卫处处长朱理哲老师给大家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朱处长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为新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学校园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安全教育讲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新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


2.jpg

▲陈武副书记就学生工作进行发言


最后,陈武副书记就学生工作进行发言。陈书记送给全体新生一句话:“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要感恩父母,感恩劳动者。并鼓励新生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自觉承担起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