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学生党员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下午,商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集聚第三教学楼231-2,集体学习探讨《中国共产党党史》,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


刘圆敏 (5).jpg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大家先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史》15分钟,随后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讨论。


第二党支部19级旅游管理蓝晶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我了解到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以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同时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青年大学生应该率先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力量。”


刘圆敏 (10).jpg

▲商学院学生分享心得


第三党支部18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付珍围绕红军长征这段历史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认为,红军长征的胜利,极大地促进了党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的成熟,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力量,扩大了党和红军的影响,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长征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启示着我们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第三党支部18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刘伟娟用心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国革命的历史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刘圆敏 (13).jpg

▲商学院学生分享心得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第四党支部18级会计专业的陈凌峰分享道,“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中国历史。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五党支部18级公共管理的方芯怡讲述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改革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第六党支部18级国贸余娜谈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原理做出了原创性贡献,坚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知信行统一。


“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分享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进行社会实践,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贡献出最大力量。”会后陈凌峰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