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5月2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工楼310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副校长王卫军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宣讲报告。学院师生党员9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曾荣今主持。


图片4.jpg

▲王卫军副校长莅临我院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王卫军首先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中国时局情况进行大致的介绍,他依次阐明五四运动兴起的原因和过程,强调民族思想觉醒的重要性,军阀割据的起因以及给中国带来的混乱局面,党派林立下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随后,王卫军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历届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的发展道路产生的影响及历史地位进行阐述,详细地描绘了红军长征时期的艰难历程和历史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上毛泽东领导地位的确立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共产党对维护国家安全做出的重大贡献。


接着,王卫军分别以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努力探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主题,结合史料图片让大家了解到从中共八大到中共十八大的主题内容和建设成果。


最后他着重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强调只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取得胜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号召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不能崇洋媚外,不能舍本求末,要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坚持“两个维护”。


图片5.jpg

▲王卫军副校长莅临我院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图片6.jpg

▲王卫军副校长莅临我院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曾荣今作了讲话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宣讲报告,在座党员同志们会更加深刻地理解我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要一心为民,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去,体现到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中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