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乘梯人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障乘梯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19日下午,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在我校立志楼开展。国资处、学生工作处(部)、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团委、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活动,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学习。


梁书境2.jpg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模拟电梯困人故障、被困人员呼救与报告、现场救援实施、后期恢复运行等四个环节。国资处处长李宁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多名志愿者随引导员进入电梯,其他学生代表前往困人电梯楼层观摩。


梁书境7.jpg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救援演练中,电梯维保人员在机房制造故障,模拟电梯困人场景。志愿者发现被困后按下警铃,与监控室对讲,叙述被困情况,请求并等待救援。监控室值守人员接警后与电梯现场安全管理员取得联系。随后,电梯现场安全管理员赶到所困楼层安抚被困人员,同时联系电梯维保人员。电梯维保人员及时赶到困人现场实施救援工作,开启层门、轿厢门,放出被困人员。救援成功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内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待确认故障隐患后,由电梯维保人员进行修复,确保电梯重新投入使用。


梁书境4.jpg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电梯是怎么运行的?”“如何在电梯被困时实现自救?”“发现电梯下坠或上冲状态时,正确的保护姿势是什么?”演练结束后,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同学讲解电梯运行原理以及电梯遇困情况时的正确应急措施。针对同学们在乘坐电梯时其他的疑惑,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梁书境3.jpg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人文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夏绪权是被困小组的一名志愿者,“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当电梯急停时还是有些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经过引导员的安抚和现场讲解后,他冷静下来并按照要求去做,顺利完成演练。“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参与演练,以后面对被困电梯的情况,我就能用学到的知识冷静处理。”他笑着说道。


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立德楼203室召开座谈会,就我校电梯安全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