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赛事直通车】纵身“飞跃”试比高










高高的横杆已就位,只见运动员们化作一道“黑影”,助跑、起跳,在横杆上一跃而过,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10月26日,男子、女子甲乙组跳高比赛在第二田径场激情开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7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梁炳豪、研究生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吕松涛分别获得男子甲、乙组冠军;17级艺术学院杨海霞、17级体育学院曾亚湘分别斩获女子甲、乙组冠军。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运动员们便纷纷“摩拳擦掌”,开始了试跳环节。有的运动员用脚步丈量距离,以手测杆高,规划着助跑路线,寻找着适合自己的起跳点。而聚在场地周边的运动员们更是一同分析动作要领,分享自己的跳高经验。

 

上午,男子乙组跳高打响了比赛的第一枪。虽然仅有9名选手参赛,但选手们身体爆发力强,跳高动作专业,使得比赛成绩一路你追我赶,从一开始的1.35米到最终的1.60米。现场观众神经紧绷,目不转睛地盯着弹跳而起的运动员。“哇,厉害!”吕松涛一个背跃式稳当跳过1.60米高的横杆,拔得乙组男子跳高的头筹,引得现场观众们欢呼声不断。

 

男子甲组的比赛紧跟其后,非专业组也是黑马频出。1.45米、1.50米、1.55米、1.60米,连续4次增加横杆高度,梁炳豪仍是毫不胆怯,一跃而过。今年是他参加运动会的第二年,相较于去年第五名的成绩,今年拔得的甲组冠军令他十分惊喜,“我还会继续参加下一届的运动会,希望明年能够突破今年跳的高度。”他说道。

 

下午进行女子组比赛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弹跳式助跑,一个加速起跳,17级体育学院的曾亚湘以一个背跃式动作轻松过杆,引得观众掌声阵阵。“参加这次的比赛主要是想有一个锻炼的机会,但是我却止步1.17米了。”18级商学院会计专业的阳四利遗憾地说道,她表示以前也参加过跳高比赛,以后要改变方式尝试一下背跃式过杆。

 

“这个女生有点厉害啊!”场边的观众看着场上零失误过杆的杨海霞啧啧称叹道。随着横杆的高度不断升高,杨海霞目不转睛地盯着横杆,一跃一跳尽显轻松。“今年大家都很厉害啊!”看着杨海霞过杆,来自16级资安学院的参赛选手石茵感叹道。在最终的冠亚军争夺赛中,石茵以1.20米的成绩赢得亚军。谈起参加比赛的缘由,她认真地说道:“参加运动会使我得到锻炼,运动让人变得更阳光,这一点很重要。”

 

“运动本身就挺好的,在我看来参加运动会就是一个与对手友好交流的平台。”已经第四次参加校运会的夏伊麦尔旦则看着赛场上激烈的赛况说道。

 (王娟 潘嘉文 马嘉臣 李鑫参与采写)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