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就业促进行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研讨会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会

5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十教学楼606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研讨会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研讨会上,院长刘清泉、院党委书记乐斌辉、副书记吴成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储爱民、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师张欣和就业辅导员易临群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图片1_副本.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研讨会


刘清泉表示,深化产学研合作和供需对接,要立足当前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岗位,同时研讨与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湘钢瑞泰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相关项目接洽以及促进学生就业等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研讨会


储爱民负责联络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对企业的现状及人才需求做了详尽的介绍。张欣负责联络湖南湘钢瑞泰科技有限公司,他描述了企业的情况,并对22届无机非金属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


会议讨论并最终确定了访企时间、参与人员、流程和需准备的材料,并决定带领未就业毕业生代表一同访企,为未就业毕业生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3_副本.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会召开


研判会上,围绕2022毕业生就业形势,院长刘清泉、院党委书记乐斌辉、副院长刘龙飞、副书记吴成义、18级辅导员曾琬童、研究生辅导员郭艳、就业辅导员易临群以及18级全体班主任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吴成义主持。


会上,易临群对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吴成义从国内经济形势、疫情影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结合学院当前就业情况,指出毕业生应征入征情况不够理想、签约率还有提升空间、疫情期间就业进展缓慢、“考研二战”、“慢就业”等问题。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调整好就业心态,降低就业期望,积极主动地参与应聘;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意向,针对性推荐就业;要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就业;要动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形成联动机制,全员促就业,要采取一生一策方式,整合全院资源,多举措有针对性地促进就业工作的开展。随后大家围绕就业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4_副本.png

刘清泉作总结发言


刘清泉在总结中强调,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应结合实际情况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同时要关注重点学生就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努力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