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15日,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陈安华出席。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中车集团、神华集团、湖南省煤业集团、湘电集团、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7名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支撑单位负责人及工程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与会。开幕式由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伍济钢主持。

 

刘德顺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委员多年来对学校和工程研究中心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工程研究中心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持续稳步发展,工程研究中心未来建设应聚焦特色,做到社会结合、企业需求导向,并表示将竭尽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工程研究中心办得更好。

 

陈安华致欢迎辞,对莅临的专家委员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机械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并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良沛向技术委员会作工程研究中心近五年工作总结的报告,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高效低噪矿山通风与除尘装备、矿山装备电气传动与控制、矿山装备智能检测与健康维护、矿山装备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五个研发方向的具体研究进展、下一步研究计划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会上,委员们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彰显矿山特色、研究方向规划、创新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技术委员会主任段吉安教授表示,工程研究中心经过近五年的建设投入与快速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定位,在新的起点上需要更加深入聚焦研究方向,彰显特色,并立足于工程研究中心定位实际,围绕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亟待解决的关键性瓶颈问题,与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专家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各实验基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