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4月29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赴长沙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一师合影4.jpg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湖南第一师范是湖南新文化运动发祥地与湖南近现代革命运动策源地,在中国近现代文化史与革命史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进入主教学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题词的学校校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和徐特立先生题词的学校校风“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


参观主教学楼大厅2.jpg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述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毛泽东学习生活过的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以及陈列展厅。展厅从“走出乡关,求学师范”、“励志苦读,博闻强识”、“文明其文明,野蛮其体魄”、“尊师结友,勇于实践”和“确立信仰,建党革命”五方面全面展示了青年毛泽东求学、游学、执教、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不朽历程。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叙感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此求学、任教的8年经历,感受了青年毛泽东寻求革命真理,最终走向职业革命家道路的奋斗历程,探寻青年毛泽东的初心和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2.jp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在院党委书记王鹏飞的领誓下,大家紧握右拳,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馆厅,表达了学院全体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参观展厅5.jpg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实地开展党史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接受了党史教育和初心洗礼,深受教育、深受激励。”院长吴亮红深有感触地说,“全院党务干部通过本次党史教育的现场体验式学习,要更进一步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务实担当,对表对标,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使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给全体党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勇于责任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