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大

【人民日报海外网】湖南科技大学获批5项省级新工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 年湖南省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评审结果,湖南科技大学组织申报的4项新工科项目和1项新农科项目全部获得省级立项。

其中,教授刘德顺负责的基于产研赛一体的地方高校机械类人才数字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途径探索项目被列入候选国家级项目。该项目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服务制造强国等国家战略,立足于地方高校办学特色和机械类专业定位与服务面向,紧密结合先进制造业发展需求,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机械工程学科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开展项目研究,培养具备较强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新型工程科技人才。

据悉,今年湖南省教育厅分别评选了62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率约50%)和25项省级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率约67%),其中分别推荐10项至教育部。

新工科、新农科建设是中国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高等教育主动适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新趋势的需要,对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科技大学将以本次入选省级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主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动态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湖南科技大学获批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一览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