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湖南日报社开展2022年湖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工作

6月23日,我校副校长贺泽龙率教务处、人文学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湖南日报社,就2022湖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工作进行接洽,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沈德良,党组成员、社务委员朱定,湖南日报社总编室主任周卫国,新湖南编辑中心主任赵雨杉接待我校一行,双方就互聘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_副本.jpg

▲我校与湖南日报社开展2022年湖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工作


a0a876ed61414908938f8da957d4752d.jpg

▲党组成员、社务委员朱定介绍湖南日报社融合发展基本情况


朱定介绍了湖南日报社融合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融媒时代,新闻客户端是传统媒体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阵地。做好新闻客户端开发运营工作,推进新闻客户端融合创新发展,是拓展媒体生存空间、提升媒体发展活力的必要路径。近年来,湖南日报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实际,以新湖南客户端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主平台,全力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大幅提升报社的内容生产能力、信息聚合能力和技术引领能力,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构建以移动传播为主体的新型主流媒体传播体系。


贺泽龙表示,希望学校以此次交流互聘为契机,持续深化学校与党媒的合作,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互聘实效积极推进资源发掘和共建共享。他希望挂职教师自觉服从单位的管理,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珍惜挂职机会好好学习,进一步提高采编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讲好湖南故事,传播科大声音。


参观_副本.jpg

▲参观湖南日报社综合技术支持平台


座谈结束后,沈德良带领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湖南日报社媒体融合的综合技术支持平台——“中央厨房”,以及以此为基础扩容升级建成“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赵雨杉为来访一行介绍湖南日报社新湖南编辑中心情况。


据悉,根据教育部、中宣部下发的《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在有关高校推荐的基础上遴选确定全省高校7名教师、新闻单位8名同志为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人员。我校人文学院李胜清教授到湘潭电视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唐亚慧到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挂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