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视觉盛宴!“天赋·匠心”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

      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匠心精神。11月19日上午,“天赋·匠心”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开幕。


1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本届艺术节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湘潭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下,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来自省政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荣宝斋画院、省美协、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艺术机构和高校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2_副本.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艺术节开幕


3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4_副本.jpg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常军宣读获奖名单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一个学校的发展,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唐亚阳表示,学校将坚持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办成举旗帜、坚定崇高理想的重要阵地;聚民心、壮大团结奋斗力量的重要载体;育新人、推动美育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兴文化、擦亮白石文化金字招牌的重要窗口;展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6_副本.jpg

▲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讲话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是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力量。”柴世钦点赞我校主办的齐白石文化艺术节自举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创造人才,在全国高校乃至更大范围产生了良好反响,成为湖南省校园文化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一张靓丽名片。


7_副本.jpg

▲副校长廖湘岳主持开幕式


8_副本.jpg

▲获奖代表、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瑞卿发言


本届艺术节为期7天,共包括作品展览、高峰论坛、白石真迹寻踪、莲城历史寻迹及艺术科普等系列活动。展览作品画种在前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基础上,增加了版画,并扩大了国际征稿范围,共收到来自国内153所高校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9个境外国家寄送的1036件作品,经业内专家学者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参展作品214幅(含国际作品16件),其中中国画作品123件,版画作品91件。


9_副本.jpg

▲与会嘉宾、领导、获奖师生合影


10_副本.jpg

▲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11_副本.jpg

▲珍藏作品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12_副本.jpg

▲收藏作品奖获奖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领导、获奖师生等一行前往齐白石艺术馆内观展。本次展出的200多件中国画、版画作品技法娴熟、质量上乘,或展现出作者灵动而睿智的艺术天赋,或呈现出作品娴熟而具有探索勇气的匠心营造,现场观众驻足画前,在艺术的无声世界里,触摸、品味、对话,流连忘返。


据了解,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每2年举办一次,自2016年以来,我校分别以“国风·意境”“大雅·真趣”“心颂 至美”为主题举办了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目前,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国内校园文化建设与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览成了一个全国性重要展览品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