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汪晓赞来校讲学

9月18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汪晓赞做客“湘江高端学术论坛”讲座,以“国际体育课程改革与中国实践”为主题在体育楼223会议室作专题讲座,湖南工程学院、湘潭市中小学的体育名师受邀参加,我校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共享这场学术盛宴。副校长王卫军主持会议。


▲汪晓赞“国际体育课程改革与中国实践”专题讲座


IMG_9246.jpg

▲副校长王卫军主持讲座


IMG_9260.jpg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汪晓赞来校讲学


汪晓赞通过具体数据逐年的变化趋势,分析了我国大中小学生及幼儿运动能力发展现状,并用“软”“硬”“笨”“晕”四个字概括了当前中小学生身体发展的状态。她指出,儿童青少年的移动性技能水平应与年龄之间呈现正向相关,但由于长期的体育教育和体能训练缺失,儿童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协调能力正逐年下降。汪晓赞强调,国家十分重视青少年体育健康状况,并在大中小学形成了体育授课完备的管理体系,学校和体育任课教师也应该重视体育课程改革与实践,将军事、纪律、安全、说教、技术等融入到今后的体育教学中。


会上,汪晓赞系统讲解了国际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与发展的经验,以运动负荷、体能训练、运动技能三个方面为依据,得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她从课程标准、课程模式、课程内容和课程教学四者关系出发,总结出教学实践要强调所有学生充分参与,要提供所有学生获得成功的机会,要重视课程育人的功能,要关注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


IMG_9215.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