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专家把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一级学科硕士点自我评估

11月1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知行楼A140会议室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评估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天津大学胡文斌、中南大学李周、国防科技大学王应德、我校周智华等教授担任评估专家。副校长谢慧出席评估会并致辞,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教授主持。


12C4BA2BDEAAC9451A14CD9C766169B9_副本.jpg

▲谢慧致辞


男.jpg

▲刘清泉主持


谢慧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各位专家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这一主题,探讨学科和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并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必将为我校材料学科的建设提供方向性指导和有力支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代表研究生院提出评估方案和要求。他指出,评估的目的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学位点应该立足自我、高度重视、找准问题、长远规划、共谋发展。刘清泉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基本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xianc.jpg

▲评估会现场


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位点建设的成效:人才培养目标上定位准确,环节科学合理规范;形成了“表面涂层材料与技术”“材料设计与性能调控”“新能源储存与转换材料”和“轻量化合金材料与加工”等重点培养方向;培养过程规范,设施平台完善、学生培养质量高。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学位点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学科特色,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更加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的支持力度。经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致评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总体上达到了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的目标,评估结果为合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