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聚焦“方舱接种点”的坚强后盾

贴心服务群众,为师生办实事。3月27日至4月2日,我校与湘潭市中心医院合作,搭建省内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于8天内完成4.2万人次的第一剂疫苗接种工作。在单日接种量达5000至6000人次的巨大工作量下,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全力协助湘潭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02212249.jpg

▲医疗团队与志愿者就位


微信图片_20210402212306_副本.jpg

▲医疗团队与志愿者准备就绪


接到建设省内最大“方舱接种点”的任务后,我校积极部署,紧张筹备,将第二体育馆进行升级改造,不仅达到了“接种方舱点”的卫生环境标准,还令医务人员感到舒适便利。“科大的老师加班加点到凌晨,为我们布置了这个现场,不仅环境干净、卫生,各个区域的设置也合理、舒适,可以称得上‘可以复制,但很难超越’”。湘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放群对我校领导和老师的全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为了避免车辆堵塞,确保救护车畅行无阻,我校专门设置保安负责管理方舱附近的行车安全,安排车辆停放。保安唐剑说道:“虽然忙碌到没有午休,但是中午会有专人送午饭过来。确实有点辛苦,但只要确保大家能顺利地接种疫苗就好。”


微信图片_20210402212255.jpg

▲志愿者为接种者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10402212259.jpg

▲接种进行时


微信图片_20210402212302.jpg

▲志愿者工作中


“方舱接种点”内外,身穿红色或蓝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紧张工作,这是我校为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成立的“湖南科技大学疫苗接种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成员主要来自校学生会志愿团和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团,通过自主报名和专门培训后“上岗”。


18级人文学院历史专业的王晨是志愿团负责人,负责统筹和规划疫苗接种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据他介绍,疫苗接种志愿者团队共有两百人左右,主要负责问题咨询、检测体温、信息审核、流动服务等工作,分布在疫苗接种的等候区、接种区等各个区域,为医务人员和受接种者提供便利。


“科大的学生志愿者们真不错!从接受培训到现场工作,他们都有条不紊,还能随机应变,处理好各种突发情况。”湘潭市中心医院志愿者负责人严寒称赞道。


据悉,在本次和湘潭市中心医院合作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我校负责前期方舱改造布置、现场志愿服务、安保等工作,其中每日现场工作的安保团队约5至7人、志愿者团队50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