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副校长胡石其赴祁东启航学校慰问看望“三下乡”师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唱团

近段时间,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经央视、湖南卫视等数十家媒体报道后,吸引了众多目光,留守儿童合唱团团长——我校艺术学院王育霖教授的公益事迹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更好指导留守儿童合唱团,服务祁东县启航学校学生需求,今年暑期学校利用“三下乡”活动契机,又选派了艺术学院15位青年志愿者奔赴祁东,开展为期15天的义务支教活动。7月18日,副校长胡石其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看望慰问“三下乡“的师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唱团,为他们加油鼓劲。


image.png

▲ 胡石其一行慰问看望“三下乡”师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唱团


image.png

观看留守儿童合唱团的现场排演


在学校董事长陈亮伟博士的带领下,胡石其一行先后参观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学生宿舍等场所,并观看了留守儿童合唱团的现场排演,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做 “大美”少年。排演间歇,胡石其代表学校为学生志愿者们送上了牛奶、水果、零食等慰问品。


image.png

胡石其一行与“三下乡”志愿者们座谈


随后,学校在启航学校会议室召开“三下乡”志愿者座谈会,听取了启航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及合唱团的基本情况介绍,听取带队老师、志愿者代表关于义务支教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今后持续加强合作达成初步意向,现场确定通过选派师范生顶岗实习、暑期志愿者义务支教等方式支持启航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胡石其表示,感谢启航学校对科大师生志愿者们工作的支持,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同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一如既往,扎根祖国大地,扎根基层,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胡石其为启航学校授牌


image.png

胡石其一行与“三下乡”师生志愿者们合影


授牌仪式上,胡石其代表学校为启航学校授牌“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会后,胡石其一行与启航学校负责人及三下乡的师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