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需求牵引!我校产品设计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月26日下午,我校教学成果“产业需求牵引的产品设计综合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鉴定会在立志楼B3-1会议室举行。鉴定会由湖南科技大学组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持,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参与完成。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贺泽龙出席,鉴定会专家组成员以及教务处、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与会,鉴定会由副校长贺泽龙和专家组组长柳冠中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我校产品设计系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评审会现场


唐亚阳致辞,对联合鉴定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说道:“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在学科专业、师资培养、教育资源等方面给予我们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他介绍了此次成果突出以“价值创造”为输出的设计能力培养、“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范式和开放、共享的专业建设模式等特色,以及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新文科立项和国家级一流专业等支撑情况。唐亚阳提到,学校将从师资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成果深化,同时也勉励学院、专业和团队再接再厉、不断探索、持续改革。


谢涵宇6.jpg

吴志军进行成果汇报



吴志军分别从问题与思路、改革与举措、改革成效及影响和成果特色与创新四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向与会专家和师生介绍了成果聚焦产业创新、系统探索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过程和成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兼设计研究委员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美术学院陈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大连民族大学马春东,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邵继民等先后提出了成果鉴定的意见和建议。


lgz1.jpg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致辞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对成果鉴定意见进行了总结。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创造性地按照“新科技革命→产业转型→教育转型”的逻辑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符合我国新时代的设计学科发展规律和趋势,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对创新应用型设计类及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建设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