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 我校喜获佳绩

12月16日,从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上传来喜讯,在2022年湖南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由我校报送的“关爱特殊群体、让阅读有爱无碍——湖南科技大学图书馆关爱残障群体创新案例”(参与成员:颜剩勇、苏立云、黄华、周玲)荣获“优秀创新案例奖”;黄华荣获“优秀阅读推广人”;何姿慧、谢欣瑜、黄若玉、白羽扬、杜燕琼、兰萍、孙俏俏、胡婷婷10位同学荣获优秀“读书心得奖”。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记录


2022年4月至12月,图书馆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第十四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如:开展了“共读红色文学 重温烈火青春——《红岩》读书分享会”“家国在我心,经典咏流传”诵读大赛、“一校一书”经典书目推荐、“一校一书”经典书籍导读、“科技强国、未来有我”视频打卡活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智慧图书馆”启动仪式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将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与阅读推广有机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工作、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和学生阅读品质的提升,依托馆藏资源,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模式,不断提高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图书馆努力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强化终身学习理念,为深化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助力校园书香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