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率团赴奥地利进行走访考察

为构建坚实的自主发展、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形成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学校发展体系,推动世界文明对话交流,持续发展中奥人民友谊,以新发展格局引领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6月6日,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赴奥地利进行高等教育体系走访考察,并与莱奥本矿业大学签订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片1_副本.png

唐亚阳讲话


格拉茨孔子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将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努力宣传中华文化作为办学宗旨,积极为中奥两国语言文化交流做贡献。经过多年的努力,种类齐全、设置多样的汉语课程和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奥地利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之一。唐亚阳对格拉茨孔子学院在中奥两国语言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双方围绕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齐白石孔子课堂等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图片2_副本.png

▲签约仪式现场


在与莱奥本矿业大学的签约仪式上,唐亚阳首先对莱奥本矿业大学与湖南科技大学在两校合作交流上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中奥关系保持着良好的改善势头,学校愿同莱奥本矿业大学一道,把中奥领导人共识落到实处,坚持中奥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校关系,推动两校在国际交流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奥地利科技参赞雷风云表示,中奥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高等教育作为最主要的人力资源供给阵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在不断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求的两校教育体系、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中,两校前期就矿业领域召开了国际会议,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他希望,两校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互补共赢,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携手开启两校合作的新征程。


这次出访,是近三年来校领导首次带队出访奥地利。在未来的合作中,湖南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更多能力突出、适应世界发展潮流的国际化人才,续写中奥两国友好,扩大互利共赢,深化战略互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不断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双方将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建立和发展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奥友好合作新篇章做出努力与贡献。


会后,唐亚阳代表学校向格拉茨孔子学院和莱奥本矿业大学赠送国画,一行人参观了校园,实地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