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宣传部:持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


新春伊始,学校宣传工作就赢得开门红。全国“最美教师”万步炎教授登上春晚舞台给全国人民拜年;青年博士刘鄂化身央视节目主讲人分享《楹联中的法文化》;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多篇报道聚焦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的典型成效。


2022年,学校宣传工作主要聚力于五项工作:一是聚焦校史文化,力争10月份前建成一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印象深刻、国内一流的校史馆,实现院史展陈全覆盖;二是做好省文明标兵校园转化,为 下一轮“全国文明校园”的申报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开通、建好学习强国科大号,从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四个版块打造学校新的学习和宣传平台;四是坚持典型育人,做好优秀典型的挖掘、培育、推荐,争取获评“感动湖南”人物、 “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五是不断加强新闻策划,多渠道讲好科大故事,在主流媒体上不断传递科大声音,充分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确保官微稳居省属高校第一名,力争进入全国高校前30强。


为此,党委宣传部全体将在党委领导下,协同校院各部门各学院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我们将优化宣传机制。坚持“学校统筹、学院主体;内树典范、外塑形象;科技硬核、人文情怀;创新平台、拓展路径”工作机制,统筹部门和学院,统筹建设和管理,统筹理论和舆论,统筹内宣和外宣,统筹网上和网下;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主体作用,建设队伍,挖掘新闻,培育典型,构建渠道。


我们将整合媒体资源。整合校院各级网站、微信、微博、校报、广播等新媒体资源,形成讲政治、讲效率、讲创新、讲纪律的宣传工作矩阵,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效益共融。利用校史馆、档案馆、齐白石艺术馆、黎锦辉音乐厅、海牛楼为代表的科研场所等相关资源,不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衍生相关宣传资源。


我们将加强队伍建设。整合优化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及学院学生宣传队伍。将新闻业务培训纳入到学校常规培训,不断加强行政人员、辅导员、科技工作者、团干等人的新闻意识和采写技巧通过项目制等形式,打造新闻采写、编辑、短视频制作、摄影摄像、广告设计、播音特别小分队;协同开展系列以招生季、毕业季、迎新季为主题的写作、摄影、摄像等比赛,不断发现、培育新闻人才。


我们将努力高位对接。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交流对接,积极与省级、国家级媒体友好联系,及时汇报办学成就、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工作进展等情况,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开通学习强国科大号、文明标兵单位转化、推荐先进典型等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


2022年,时艰世新,任重道远。如何讲好科大故事,传递科大声音;如何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校发展,这正是党宣人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道路上的思考与探索,也将是党宣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征程中的献礼与回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