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下宿舍、进食堂、开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老师有约”新生入学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和想法建议,同时也促进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老师有约”新生入学系列活动,促进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老师们走访新生宿舍


9月17日下午,副校长赵前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副院长宋劲松、副院长韩平一行前往昭潭书院宿舍看望2022级研究生新生。赵前程和学院老师一行在马克思主义迎新服务台检查志愿者的迎新工作,详细询问新生的入学报到情况。之后,深入学生宿舍区域查看浴室、卫生间及居住环境,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新生们对学校住宿、就餐、学习等方面的适应情况,提醒同学们要谨防电信诈骗。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就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详尽解答。

新生们纷纷表示,“这里的环境比我想象的好多了,老师们的关心让我们倍感亲切,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关心。”


▲师生共进第一餐

9月17日晚上,刘图其、宋劲松及学院老师志愿者一行,在昭潭校区餐厅与2022级新生共进晚餐。“饭菜是否可口”“你是北方的同学,吃得习惯南方的菜不?”“同学们要多吃点”在用餐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时不时的询问新生对用餐的感受,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食堂饭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住宿、生活情况。


▲师生见面会


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新生活研究生生活,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方向分别召开了师生见面会。各位老师为同学们给出了做好研究生阶段学术研究的建议,包括文献阅读、选题诀窍、文献检索技巧等。老师们还指出在研究生阶段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程知识,同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积极参与相关论坛征文,培养自主学习意识,善于利用学院丰富的学术资源,努力提高自身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老师们与新生展开了亲切交流互动,就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做出耐心回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