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png

会议现场


7月3日上午,我校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传达省委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相关工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湘潭市政协副主席郭源君出席,各民主党派、侨联、促进会、知联会、各直属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与会。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副校长、党委委员刘友金宣读表彰决议。


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德顺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了思想引领,在思想引领中凝聚了大共识,在服务发展中发挥了大优势,在全面履职中做出了大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大作为,工作成效显著。就今后学校统战工作的开展,刘德顺指出,要增进政治共识,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党的领导要始终加强,领导小组要履职尽责,统一战线要凝心聚力,基层工作要不断夯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刘德顺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切实把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赵前程在会上传达了2020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了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重点工作任务。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二要增进政治共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三要加强政治安排,注重党外知识分子培养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水平;四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工作制度,继续夯实基层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基础;五要发挥平台作用,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和侨联工作政策,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和侨联工作。


郭源君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为湘潭市发展建言献策、无私奉献表达诚挚感谢。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领导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使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更加彰显。


图片.png

▲  为受表彰的“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图片.png

▲ 为受表彰的“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据悉,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农工民主党湖南科技大学支部、九三学社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湖南科技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荣获“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戴德求、杨书仪、赵爱莲、薛建荣、文牧江、聂志军、谭树华、刘莉君、石卫华、谢潇、刘坚、罗集广、肖思文、张小平、彭丽芬、苏立云、张会福17名同志荣获“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代表学校基层党委代表交流发言,获奖集体代表和获奖个人代表分享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