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副校长谢慧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主题班会

10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在第十教学楼606教室召开以“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为主题的班会。副校长、该班班主任谢慧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ce8c9898e91245cb90eb287742629d4d.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班会


d1dda33d9df34ec297d07144938dfb78.jpg

▲副校长、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班主任谢慧讲话


谢慧认真倾听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亲切地与每位同学进行交谈。她祝贺21级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1班的同学们来到科大开启人生的新旅程,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努力学习;二是努力健身;三是努力成才。“进入大学后,当你发现自己有不会的技能和知识时,那你便找到了学习的方向。”谢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科大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运动场地,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忘加强运动,提升身体素质。


e2a717a34d0b46e7ac8896be6d0c7575.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向同学们提出期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自主学习能力,随着大学期间时间安排自由度的增加,学会主动学习;二是学会思考,专注于本专业学科知识学习的同时多阅读人文社科方面的书籍,开拓思维,增长见识;三是进一步挖掘自身潜能,在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阅读后,明确目标,并向着目标不断奋进。


c86827aea3ed43728fc83e197d50e3fa.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义发言


“大学不是象牙塔,在大学里一定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就硬本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义说道。他表示,修身笃志在大学教育中十分重要,矢志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应当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信条。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颜慧参加完班会后感受颇深,“这次班会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大学生活的目标。目前我在学习上逐步走上正轨,今后我会踏踏实实做学问,课堂上认真理解老师传授的知识,课后努力充实自己,不负韶华!” 颜慧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