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评促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位点自我评估同行专家评审

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点、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邀请同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在立言楼A5-1举行。湘潭大学李佑新、湖南大学龙兵、中南大学王翔、广州大学赵中源、国防科技大学曾华峰等知名教授担任校外评审专家。我校副校长施式亮与会指导。校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马理论博士学位点全体博导及博士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主持。


dec03469f43848258bc5c507815e63a0.png

博士_副本.png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现场


会上,施式亮对学校教学院、教学平台建设情况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进行介绍,诚挚希望专家们对学位点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以期推动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文俊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要求。马理论博士点负责人朱春晖教授就学位授权点情况作汇报,围绕学位授予点培育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奖助体系、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及教学质量和持续改进机制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校外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研究方向优化、学位点评估材料完善等方面发表了评议意见。经过综合评估,专家们一致评定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点总体上达到了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的目标,评估结果为合格。


刘正妙书记总结发言,表示马克思理论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一定会认真按照评审专家所提出的建议进行进一步整改、提升,进一步完善打磨学位点评估材料,切实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


9770fea0ac924fe6b0ae1f82ae7e8e17.jpg

哲学_副本.png

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现场


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在立言楼A630会议室召开,长沙理工大学陈万球、湖南师范大学向玉乔,湘潭大学陈代湘、张今杰、王向清等教授担任校外评审专家。我校副校长李琳与会指导,校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哲学学位点全体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宋劲松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琳对我校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指出学校对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工作非常重视,从年初开始,多次研讨、推进,也希望通过自我评估工作,进一步促进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发展、提升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要求。哲学学位点负责人颜中军教授向评估专家汇报了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他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问题与对策五个方面进行梳理和回顾,就建设现状、现阶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展开详细介绍。


评估专家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对哲学学位点的建设进行了全面诊断,充分肯定了哲学学位点的建设成效:培养目标定位合理,课题成果较为丰硕,奖助体系非常规范,支撑条件健全,生源较为充足。同时,专家们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与建议: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培养方向与课程设置方面进一步凝练培养特色,适当扩大招生规模,积极承办学术会议,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经过综合评估,专家们一致评定我校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总体上达到了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的目标,评估结果为合格。

副院长宋劲松总结发言,表示学院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支持哲学点的建设,也一定会认真按照评审专家所提出的建议,制定改进与提升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切实进行整改,不断优化结构、凝练特色,力求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