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媒联手,同行公益 ——芒果V基金携手我校启动“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

“我是一个年轻人,尽己所能,传递爱心;我是一个年轻人,服务社会,播撒希望......我们是国家的年轻人,用无私执着,谱写青春华章;我们是民族的年轻人,以坚定信念,铸就时代辉煌!”12月21日下午,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在俱乐部响起。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携手我校发起的“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在此温暖开启。仪式现场,900余名湖南科技大学学子代表在这里接过老一辈手中点亮的志愿火烛,宣誓将志愿者精神化作责任与使命,以青春之我,点亮更伟大的梦想。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陈湘,芒果TV副总裁罗泽军,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及洞口永发小学向日葵合唱团到场。


_MG_0128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唐亚阳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的故事是中国版《放牛班的春天》,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与感动,他感动于王育霖老师朴实无华的教育情怀,感动于支教队义无反顾的志愿坚守,感动于儿童合唱团一路高歌的成长历程,“让我们携手同行,用一个善举推动另一个善举,一颗爱心唤醒另一颗爱心!”他呼吁大家积善成德,让阳光洒向每一位乡村儿童,助力他们从性格内向到自信微笑,从守口如瓶到敞开心扉,飞跃大山,越飞越高。


_MG_0161_副本.jpg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陈湘致辞


陈湘指出芒果V基金与湖南科技大学携手发起的“心与馨”专项公益基金是中国第一家媒体公募公益基金与高校联手创立的志愿服务专项公益基金,“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的组建以及“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的启动也是学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具体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公益活动,也是一次校媒合作开展的思政教育课,更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蓬勃热情。


_MG_0164_副本.jpg

_MG_0173_副本.jpg

_MG_0183_副本.jpg

▲留守儿童合唱团演唱


据了解,我校“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这支成立于2017年的支教队伍,足迹已经踏遍洞口、祁东、安化、腾冲的乡村儿童学校,参与支教的大学生已经超过14800多人次,培养的“祁东启航乡村儿童合唱团”也登上了央视春晚和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舞台。为了让更多乡村儿童拓宽视野、享受更均衡的美育教育,“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会将高校志愿支教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致力于传播志愿者精神的同时,推动城乡教育双向交流,将更多的乡村儿童培养成为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思维新的新时代接班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薪火不息,代代相传,承载责任,延续情怀。目前,服务于“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的“心与馨志愿服务计划”项目已经在芒果公益平台上线,愿更多有志青年,能够看到乡村孩子们眼中的光、读懂他们对于更广阔未来的渴望,让我们尽己所能,点亮更多乡村孩子们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11221170833_副本.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


仪式上,唐亚阳、朱川曲、陈湘、周远共同启动“芒果V基金·心与馨”专项公益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