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度“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417召开2020年度“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胡石其、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负责人陈汤出席,学工处负责人、资助办老师与会,全体获奖学生到会。颁奖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颜柯主持。


沈念念7.jpg

▲2020年度“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沈念念1.jpg

▲2020年度“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胡石其表示,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是我校长期合作伙伴,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集团对社会的一种情怀、对教育的一种重视、对学生的一种鼓励、对未来的一种关注,希望同学们学会把知识能力技术转换成直接生产力。他强调,奖学金是奖励和鼓励,更是责任。“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终身学习;学会生活,更要学会劳动;学会感恩,更要学会懂得回报。”胡石其说道。


陈汤向在场同学介绍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近期在芯片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这些成就依托于时代的进步,更依赖于人才的培养。他鼓励同学们:“韶华易逝,大家出生在伟大时代,就应该肩负使命、努力拼搏。希望大家不负时代和青春,将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学工处处长尹风雨对奖学金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由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在我校设立,捐赠对象为我校优秀学生。他对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毛培歆7.jpg

▲2020年度“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我将更加珍惜学校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好大学资源,为实现目标继续努力奋斗。”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业谢儒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学校。


据悉,本次奖学金共计50名同学获奖,其中优秀学生23名,困难优秀学生27名,设置金额为4000元,是我校社会资助力度最大的奖学金之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