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施式亮一行赴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交流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施式亮一行赴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交流,与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副总经理张晋豪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我校党办校办、网络信息中心、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张晋豪主持。

  

QQ图片2021101210272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施式亮一行赴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交流


       唐亚阳一行参观了“智慧湖南体验厅”,深入了解联通5G网络建设进展和智慧校园应用发展情况,现场体验了“智慧校园”“5G工作”“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智慧景区一体化管控平台”等应用场景,亲身感受5G的魅力,感受高新技术为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带来的新变革。


QQ图片20211012102734_副本.jpg

2ef19e2fe99d40b7a8946ee74fc9fbd1.jpg

参观“智慧湖南体验厅”


在座谈会上,唐亚阳回顾了与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交往和缘分,他表示,从接触和工作中深切地感受到联通公司和联通人对教育的情怀、对工作的敬业和投入,创造出了不起的成就。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又有了新的感受,一是联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具有特殊的、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是创新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二是学校在5G技术应用等方面存在迫切的需求和发展空间,期待双方加强合作,通过智慧校园建设,推进5G技术在校园的广泛应用,让师生充分感受新技术所带来的魅力;三是在数字化时代,要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智慧校园,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双方合作能起到标杆作用,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精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人才培养,并在产学研合作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111_副本.jpg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谭明对唐亚阳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联通三大差异化优势,首先是定位为产业互联网专家;二是深耕校园10多年,校园市场的主导运营商和教育信息化体系化能力优势;三是联通是唯一集团层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央企,BATJ互联网头部企业的产品能力都能为我所用,对公司在智慧校园产品研发、集成、运营板块的实力,进行了充分讲解,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独到见解。他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提出系统性合作方案和未来五年规划,联通将加强顶层设计,组织专班深度对接,稳步推进,分步实施。


施式亮表示,智慧校园建设是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他建议校企双方成立联合工作办公室,提供组织保障,有效协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通过双方紧密合作,着力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智能感知、精准管理、主动服务、科学决策、高效监督、集成协同等六项关键能力,共同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智慧校园,并祝愿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李作了《湖南联通创新科技.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主题讲解。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QQ图片20211012102717_副本.jpg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